0%

第一届沈阳THONLY 東方冴樂凜 游记随笔

如果你是“花”与“鸟”——那么我就是“风”与“月”

原本是Final前的最后一个周末,老老实实泡在图书馆里好好复习的。不过一则沈阳THO如此之近,二则大连THO还有40多天。作为有着微妙竞争关系的主办而言,去一探情报或许反而是更加明智的选择,于是乎趁着冬季的北方尚未放晴,一班高铁就直奔沈阳而去。

沈阳THO的场地在二十楼,版娘自然就是被神隐的角色冴月麟(同时也是超鹿的女朋友),场地不大,约莫一百六十五平,游客数量大约有200人左右。场内有Yonder Voice绝景的国内首发,以及上海TH07纪念碟、连绝版之旅也出现在这里,兴许是东北地区以往销量低迷,地方代理手中依然有存货。

THO之于我来说,已经远超为作为普通游客去参加所之于的意义了,加之这次去还是特地别有用意,因此我还额外留心了别的东西。

上午的STG直播环节结束之后,参展的游客外出觅食,而暂时歇下来的社团也开始清点上午的销售。bunny rhyTHm性格使然不至于在会场清点,而幻想诗篇Xanadu Canto的阿茶自然也不会留心销量。而剩下的社团依然紧锁眉头。

甚至包括Yonder Voice的瑶山百灵

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一米以内的不对视状态下近距离观察瑶姐(如果是十几米开外的live,隔着屏幕的直播,也绝对不会有机会可以细致地观察),让我不禁有点感慨:法令纹从鼻翼两侧延伸,尽管尚不足以作为衰老的证明,但也足够让人猜想这个人已经不年轻了。

据说瑶姐今年已经36岁,虽然感情史之类的八卦倒是不方便写在这里,但是从2010年秋天的Music Media-Mix Market发布的《Shrine Maiden Promotion Disc》算到现在,也有8年多了——甚至再往前几个月追溯到成都CD5的《天水的源泉》第12轨《Field of God》,如此想来参与东方同人制作的日子,也兴许有十年以上了吧。

令人慨叹,又回想从上海TH01到上海TH09的历程,叹了口气,也只能说,共勉吧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